×
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指导组到宁中司法所指导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吴宇戈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17 17:27:26

   2021年3月16日下午,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指导组成员与兴宁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钟绍红、兴宁市司法局局长何伟洪等人到宁中司法所指导工作。指导组一行人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对司法所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进行了解,宁中镇镇长彭燕妮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指导组指出教育整顿是一项繁重的系统工程,时间短、任务重、要求高,政法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推进实施,狠抓工作落实。同时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专项部署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为教育整顿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组织保证。一是要领会会议精神,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要形成长效机制,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全面开展个人自查,发挥组织查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效力,突出源头治理、抓深抓实总结提升,健全完善长效管用的工作机制。


 


   指导组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同时,各政法干部队伍要将教育整顿工作与建党100周年维稳工作、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等方面结合起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随后,指导组一行人先后视察了宁中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综治联勤指挥室等,对司法所在维护社会稳定、普法工作等方面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并提出基层司法所要更好地运用智慧云平台、网格化管理等“互联网+”高新技术设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打通“最后一公里”、解决群众迫切需要的法律需求。全体司法所工作人员要结合整顿教育工作继续夯实基础、砥砺前行、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成为一支敢于担当、素质过硬、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