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南药和粮食基地春播活动在我镇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17 18:23:41

   2021年3月16日下午,兴宁市南药和粮食基地春播启动现场会在我镇文一村举行。兴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广州市驻兴宁市扶贫工作组组长蓝蓝,兴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启东,各镇(街道)负责同志,对口帮扶驻村第一书记,技术专家,全市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代表和我镇相关工作人员等100多人参加活动。

藿香2.jpg

   启动会由兴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广州市驻兴宁市扶贫工作组组长蓝蓝主持,我镇党委书记罗平介绍了南药和粮食种植基地情况,相关技术专家介绍了广藿香种植业发展情况。随着农业机械的高效作业,一排排广藿香苗被栽进土壤中,不一会儿就让大片土地铺上“绿装”。

   兴宁市南药和粮食种植基地是广州市天河区驻兴宁扶贫工作组通过认真调研,得到兴宁市委市政府认可引进的优质产业项目,其中南药以广藿香种植为主,可与本地粮食种植实现轮作套种,既稳定粮食生产,切实解决部分农户就地就业问题,又增加村级集体和农户经济收入。

   为打造特色乡村振兴项目,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基地建设,大力促进土地资源的集约利用和优化配置,引导农户依法自愿有序流转土地经营权。前期在我镇文一村、和一村共流转了500亩土地,发展产业种植项目;第二期计划在丝新村、丝光村和坪塘村再流转500亩土地,同样进行以广藿香为主的产业种植,届时将在我镇打造成千亩广藿香种植基地。以每亩种植收益2万元计算,该基地全部打造完成后,预计年产值超两千万元。

藿香1.jpg

   近年来,我镇以“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为抓手,深入推进新塘村百亩铁皮石斛生产基地、竹一村星民村百亩蔬菜种植基地、大茔村百亩百香果和树葡萄生产基地,石岭村百亩富硒米生产基地和200亩牛大力中药材种植基地等建设,立足独特的资源禀赋和生态环境,打造宁中特色、高附加值的产业项目,利用现代农业“重组”这些沉睡资源,变成我们产业发展的“聚宝盆”、农民增收的“绿色银行”,让宁中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不断加强,绿色发展能力日趋强大!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