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检察院、兴宁市司法局社区矫正职能部门联合对宁中司法所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突击检查在位情况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24 08:41:52

   2021年9月23日下午14点50分,兴宁市检察院、兴宁市司法局社区矫正职能部门联合对宁中司法所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突击检查在位情况。15点30分,宁中司法所9名社区矫正对象便已全员抵达宁中司法所报到完毕。

图片1.png

   集中后,由兴宁市检察院、兴宁市司法局社区矫正职能部门对8名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教育,会上,工作人员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要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一是定位手机必须随身携带,保持手机畅通,随叫随到;二是在疫情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并关注身边是否有中、高风险期间返兴人员,一旦发现要及时远离并上报;三是对社区矫正对象请假的要求、手续、材料、注意事项进行系统的解读;四是对《社区矫正法实施细则》进行普法,并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认真学习《细则》内容,做一个懂法、守法、尊法的公民。并对1名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个别教育,通过了解其生活、家庭、心理等情况,进行针对性教育,让其要服从社区矫正法规定的同时要孝敬父母、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做一名守法公民。

图片2.png 

   宁中司法所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管理,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社区矫正定位平台、司法e通等,对社区服刑对象实现信息动态化掌控,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活动情况、行为表现和身体状况,切实防止重新违法犯罪现象发生,促使特殊人员顺利回归社会。严格落实“日定位、周听声、月见人”、远程教育以及请销假、走访等制度,进一步加大管控教育力度,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漏管,无重新犯罪现象发生。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