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宁中司法所开展“反家庭暴力法”普法讲座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30 16:05:10

   在国庆来临前夕,宁中司法所为促进一步促进家庭关系和谐发展,让家庭更加和睦幸福。9月29日,兴宁市宁中镇司法所首席调解员张炽昌同志到枫岭村为该村村民开展以《反家庭暴力法》为主题的普法讲座。镇干部、村干部、村民共3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中,张炽昌同志根据实施的《反家庭暴力法》重点讲解了家庭暴力的范围、申请人身安全保护需要的条件以及人身保护令包括的措施、时效和受理管辖范围等内容。同时联系实际、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家庭暴力的概念、本质及如何应对家庭暴力,以及受到家庭暴力以后该如何求助,如何报警、申请庇护、申请人身安全保护、对于施暴者的处罚等相关法律知识,并鼓励大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反对家庭暴力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守护者,建好小家庭,维护社会大家庭。会中,还通过发放“法律明白人”宣传手册,并面对大家提出的婚姻家庭、邻里纠纷等法律问题时,张炽昌同志耐心解答,并引导他们要树立主动学法,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更要懂得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

图片2.png

   通过此次讲座,引导大家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建立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对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全社会和谐进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接下来宁中司法所还将持续开展各类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为广大村民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