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进垦造水田 助力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14 09:07:36

  垦造水田工作是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对农村的耕地进行提质改造,将旱地改造成水田,提高耕地质量,提高粮食产量,这是解决占补平衡水田指标的一项重要措施。

  根据兴宁市委市政府有关垦造水田的工作部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全镇党员干部深入村开展宣传发动,通过多层面、多形式的政策解读,帮助群众认清形势抢抓机遇,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加快水田垦造步伐,为农村农业发展打下基础,助力高效优质农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图片1.png

   

  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我镇党委、政府紧扣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这一主题,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通过联合市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等多部门,实地调研勘测,选择了我镇陂丰村符合垦造水田条件、水源及土壤条件好、集中连片度高、适宜规模化种植的地块,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垦造水田建设。目前,我镇陂丰村垦造水田项目土地集约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图片2.png图片3.png

   

  下来,我镇将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牢牢守住耕地红线,着眼于破解耕地保护碎片化、空间布局散乱化、土地利用低效化等问题,提升耕地质量,发展高效优质生态农业,打造成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于一体的系统工程,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