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筑牢安全防护网!兴宁部署安全生产、消防、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2-04-11 10:46:43

  4月8日,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二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市领导刘东峰参加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3·21”东航客机坠毁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提出下一阶段工作意见;市水务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代表围绕各自安全生产工作作交流发言。



  图片



  图片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针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细化措施,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全力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二要聚焦重点,织密防线,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的工作要求,突出做好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烟花爆竹、森林防灭火等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三个责任”“三个必须”要求,进一步织牢织密安全防护网,全面提升全市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三要压实责任,强化行政执法,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落实属地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制度。职能部门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一旦发现违规行为,要从严从快及时处置,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