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口镇“五个迅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29 15:00:00

    水口镇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动员部署,统筹全镇力量,采取最严举措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应对措施,全力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迅速成立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宣传组、维控组等工作组,同时制定了工作方案,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以及对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及重点环节、部位的筛查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迅速传达部署。通过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全体镇机关干部职工会议(室外)和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会议,从1月26日开始取消休假,做到组织领导到位、研判调度到位、措施精准到位“三个到位”高位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利用短信、微信等工具及时传达最新工作要求和信息报送,做到少集中、快传达、速落实。

    三是迅速落实部门联动共同做好防控工作。镇村干部迅速进村入户落实“三个不漏(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网格化排查湖北返乡人员,做到底子清情况明,重点做好湖北返乡人员特别是武汉回乡人员等重点人员、重点户和密切接触者的居家(就地)隔离工作,落实24小时监控措施,轮流值班值守,同时做到既是监管员又是服务员(送水送饭送日常生活用品),确保传递党的温暖和绝对隔离。卫生院、公安派出所、交警、市场监督、广播电视、通信等部门分别做好早晚体温测量、稳控威慑、高速路口检测、农贸市场检查消毒、电视通信信号保障等工作,让疫情防控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达到全镇上下同在一条战“疫”线上。

5bc4723fecfabd8a5290b6fb530c5b1.jpg3e98b992b33e7154679fdc9dadd858f.jpg

    四是迅速落实宣传三个百分百。充分发挥党员、人大代表等先锋作用,围绕群众知晓、重点人员、宣传覆盖“三个百分百”,加大宣传力度,悬挂横幅,下发公告、一封信、画报等宣传资料,深入宣传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的工作要求,及时传达疫情信息,及时传送防控工作进展,宣传解读有关政策措施,回应社会关切。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带头,落实聚餐活动禁止、文化活动禁止、红白好事禁止“三个禁止”,取消大型宴请、聚餐、舞龙、赏灯、婚丧喜庆事宜等各类群众性聚集民俗活动,叫停农村基层文化群体性集会等活动,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

    五是迅速落实物资保障,向镇村干部、公安干警、村医等工作人员下发一次性、KN90等口罩5000多个,体温计100多支。同时结合“两美行动”,认真做好城乡垃圾收集转运工作,做到日产日清。聘请第三方对机关单位、圩镇进行全面消毒。

8f5d7f48aa15b34986157b8d7622285.jpg

    截至目前,共出动排查人员2200多人次,排查农贸市场1个,排查宾馆酒店15家,排查教职工学生18875人次,取消叫停大型活动23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4000多份(户)。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