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口镇党员,做个勇敢的逆行者

浏览次数:-作者: 水口镇人民政府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03 16:30:25

    1月25日大年初一早上,光夏村委接到村民电话,一名湖北回乡人员身体不适,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类似症状,水口镇党委、政府迅速召集镇、村干部逐一排查与其密切接触人员,并召开工作会议,新一年的工作在农历新年的第一天拉开了序幕。自此,投入工作中的党员干部只提接触史、隔离、值守、体温、报表这些关键词,没有任何人提过年或者加班。

1580718708.png

▲光夏村党员干部在病例家门口24小时值守,晚上在车里休息

    一、 取消春节休假,坚守岗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1月26日开始,全体镇、村干部取消休假,按照镇里的工作安排,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党员干部起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逆行”到各村。他们走家串户,悬挂横幅,下发公告、倡议书、画报等宣传资料,让防疫知识家喻户晓;他们守在兴华高速出口,为下高速的群众测量体温;他们24小时在武汉回乡人员等重点人员、重点户和密切接触者家门口值守,做好隔离工作,把被子搬到车上,就地轮流休息。许多党员干部自取消休假起就没回过家。

1ab68c76dcf77c341efca97cff8155b.jpg

▲党员干部到群众家发放宣传资料

微信图片_20200203165145.jpg

▲党员干部与卫生院、派出所工作人员值守在兴华高速出口,为下高速的群众测量体温


2eb0372b54489ae46961d216f1872a0.jpg

▲党员干部在兴城隔离地点值守

    二、 传递党的温暖,做好服务工作

    党员干部既是监管员又是服务员,送水送饭送日常生活用品,甚至帮重点隔离人员家养的鸡喂食,对其家庭周边进行消毒等。隔离人员需要什么,党员干部就帮他们做什么,确保传递党的温暖和绝对隔离。

ba2409b26f2e0a9b7c08e7ae1ab1eb3.jpg

▲党员干部给隔离人员送生活物资、清洁卫生

已编辑图片

▲村里的党员干部主动承担对隔离人员家饲养的鸡喂食



    下来,我镇将继续认真贯彻执行省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决定和市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文件通知精神,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在疫情面前逆行在基层一线,是党员干部的使命。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