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俗活动不聚集,过年赏灯不宴请

水口镇团结一致、全力以赴做好取消赏灯的各项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04 16:05:02

    赏灯是我市元宵期间的重要传统民俗活动,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出现,其具有传染性强、潜伏期长等特点,取消赏灯等聚集民俗活动成了现在的形势要求。我镇结合实际,各级、各部门联动,团结一致全力以赴做好取消赏灯的各项工作。

437680131695adf4ee74e22fdcf2976.jpg

▲各村(社区)悬挂宣传横幅

    一、 印发文件、横幅,入户宣传

    我镇印发了《关于做好取消大型宴请、聚餐、舞龙、赏灯、婚丧喜庆事宜等各类群众性聚集民俗活动的通知》,下发至各村(社区)委、镇属部门、圩镇单位,由镇、村干部将此文件通过进户的方式进行宣传。同时发放宣传横幅五十多条至各村,悬挂至人流量较大的场所。群众纷纷表示,愿意取消赏灯宴请等活动。

e0eef52bac3e766fdd7f2daafb11ea2.jpg

▲镇、村干部进户宣传

    二、 利用网络媒体,足不出户知形势

    充分利用水口镇人民政府网站、南方号“水口发布”、微信等媒体平台,发布、转发了相关通知、公告、倡议书等,让群众足不出户了解取消赏灯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1580801345(1).png

▲水口镇人民政府网站截图

    三、 全面摸排,掌握情况

    我镇下发了《水口镇赏灯情况摸查表》,对各村、各片的赏灯日期、新丁家庭户主姓名、负责宣传的镇村干部等进行摸查登记,及时掌握情况。

436a31ab22156757f65ce4c9578653c.jpg

▲赏灯情况摸查表

    四、 党员带头,做好表率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镇的镇、村党员干部涌现出一些先进典型,他们带头承诺取消赏灯活动,并签订承诺书,在广大居民群众面前做好表率。

d478570920b40b6de127a4f154db4d1.jpg

▲党员签订《党员承诺书》,承诺不参与聚集、赏灯设宴等活动

    传统虽可贵,健康价更高。广大居民朋友们,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在疫情防控的特殊阶段,请不要参加、不要举办各类群众性聚集民俗活动。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空气流通不畅的场所,做到尽量不出门,必须出门时戴口罩。对于违反要求举办各类群众性聚集民俗活动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