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余其豹:敢担当敢作为 严防死守 以铁的纪律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浏览次数:-作者: 金小明、刘建欣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02-05 08:59:11

    2月4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深入到新圩镇、水口镇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担当敢作为,严防死守,以铁的纪律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冯振,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强等参加检查指导工作。

    余其豹先后深入到新圩镇、水口镇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两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检查镇村干部防控工作是否落实到位、责任到位,是否细心做好密切接触人员跟踪管理、留观人员医疗服务和聚集活动的严控管理。

    余其豹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及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严明政治纪律,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落实好梅州市委陈敏书记来兴督导讲话“七心”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针对近期增加的确诊输入性病例,余其豹要求各镇街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忙而不乱、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做好疫区返乡人员情况摸排工作,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排查隐患,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信息真实全面,防止二次传染;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切实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严格管理、合理引导,确保不组织、不举办、不参加宴请、赏灯等聚集性民俗活动和娱乐活动。
    余其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践行初心使命,敢担当敢作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对在工作中出现组织不力、漏报瞒报、延误时机等影响防控工作的,将予以严肃问责,以铁的纪律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金小明、刘建欣,图/刘海阳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