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警丹心战疫情,水口民警在行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05 09:04:56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水口派出所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所民警主动请战、放弃休假,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有力有序有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众志成城,筑牢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线

    “目前他已确诊,为了你们的健康,也为了其他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你们要密切配合我们的工作,你们放心,我们已安排了专家对你们进行会诊。”1月25日晚,在水口镇某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人员家里,派出所民警正耐心地劝导确诊人员家人。这也是连日来水口派出所民警抗击疫情的缩影。



  ▲  

水口派出所民警在确诊人员家里耐心地劝导其家人配合工作,到指定地点隔离观察


 


    “你好!请问是水口派出所吗?我是第五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我这里有两个观察隔离对象想要逃离,麻烦你们立即派人过来支援。”2月1日晚,水口派出所民警接到第五人民的报警电话后,立即赶赴现场,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耐心地做隔离对象的思想工作,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劝解,终于成功地稳控了隔离对象。在这场没有销烟的战“疫”中,水口派出所民警奋勇向前,用他们的责任担当,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健康。


 


▲2月1日晚,水口镇干部,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医护人员在第五人民医院

    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他们从大年初一起,就战斗在最前沿,冲锋在最前线,取消休假,全警在线,全员上岗,建立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为加强对病例的早期发现、治疗,最大限度切断传播途径,水口派出所每天安排民警到水口高速路出口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不间断测量体温,做到不漏一车一人;组织民警到辖区范围内的KTV、网吧、超市、酒店等公共场所检查,强调严格按照《公告》相关要求取消集聚活动和停止营业。


 


▲凌晨,寒风凛冽,水口镇机关干部、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工作人员在水口高速路出口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不间断地测量体温


 


▲ 水口派出所民警对辖区酒店、KTV等公共场所检查


 


▲水口镇党委书记黄志勇同志带队到水口镇大坑村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先锋冲在前,鲜红党旗迎风飘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党员靠前,忠诚履职,担当尽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兴宁市第五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集中隔离医治观察执勤点的感人一幕,水口派出所6位“战役”党员先锋队面对党旗,高举右拳,誓言铿锵。党员先锋队由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民警、警务辅助人员组成,以“党员带头、争创先锋”为目标,做到重要环节有组织、艰巨任务有党员,党员带头作表率,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在联防联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 水口派出所“战‘’先锋队”在兴宁市第五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集中隔离医治观察执勤点宣誓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