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口镇领导班子众志成城为抗“疫”而战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06 19:19:24

      自1月25日我镇光夏村出现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类似症状人员以来,我镇领导班子成员迅速投入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同气连枝、众志成城,誓为抗“疫”而战。




黄志勇_副本.jpg

▲党委书记黄志勇下村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一、 良好的精神面貌

      取消春节假期,舍小家顾大家,镇领导班子成员无一人请假,他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团结一致的态度,清醒的工作思路,传达上级的工作文件和工作会议精神,领导着各部门、各村的工作有序开展,与镇、村干部并肩作战。

      二、率先垂范,领导带头加班加点

      据统计,1月21日至目前,我镇OA办公系统收到“冠状病毒”关键字文件共121份,其中分管卫计的党委委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静娴同志工作量大,任务艰巨。不仅要处理大量的公文、做好疫情相关文件的上传下达,还要经常到卫生院、各村委、各部门之间做好统筹协调,她最近在办公室的状态就是手机通话不停、手敲键盘不停,很多工作都是亲力亲为,干活到晚上才回家是常态。




曾发茂、陈静娴_副本.jpg

▲党委副书记、镇长曾发茂和党委委员陈静娴在布头村

      三、 关键时刻,党员冲在最前面

      在疫情面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是领导班子成员每天轮流在镇值班,党委书记黄志勇和党委副书记、镇长曾发茂轮流带班,在领导班子的坚强带领下,全镇值班组无人缺席,保证有突发事件时能以最快的速度反应和处理。二是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逆行”入村。当光夏村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时,驻光夏村的人大主席曾洪生,在知道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强的前提下,仍坚持进村面对面和病例的家人及其他密切接触者做思想工作;为消除村民的恐慌,他带头扛起工具在病例家附近消杀;每天前往村里督促隔离人员值守工作,并及时帮助隔离人员、值守的镇村干部解决问题和日常需求。他认为,这里值守的镇村干部最辛苦、最危险,自己的付出不算什么。

bb7ab9fa3856eb74801ad5865dd1b83_副本.jpg




▲人大主席曾洪生在光夏村做群众思想工作

      以上都是近期宣传和劝导群众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除了曾洪生同志,每一位领导班子成员都进村入户,为湖北回乡人员做思想工作,耐心解释获理解,走家串户做宣传。他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正如党委副书记张苑龙说的:“我们是党员,带头上!”

      黄志勇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加强宣传,二要落实责任,将排查工作做实做细,三要严格做好隔离人员值守。在党政班子的示范带动下,全镇党员干群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统计,镇、村干部值班值守居家隔离58处,出动宣传车1260辆次,发出一封信、倡议书、承诺书和宣传海报等4万多份,走访宣传住户14000多户,劝阻操办宴席500多起(场),发通告管控宾馆饭店等暂停营业30多间。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实行领导班子挂钩联系村(社区)的形式,网格化管理,网格员数量353人,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