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口镇:紧抓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不放松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15:26:32

    为全力做好清明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水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周密部署、严防死守,紧抓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不放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加大力度做宣传

    近日,我镇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5000份,悬挂横幅50条,并通过镇政府网站、村电子滚动横幅、村广播、村公告栏、护林员流动广播等多种方式,宣传文明祭祀,不扎堆、不野外用火、不带火种上山,倡导网络“云祭扫”,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

    二、摸清底细做排查

    为确保不发生湖北和部分重点地区、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疫情,我镇对以上地区来人进行地毯式排查。一是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地方进出人员应用粤康码扫描检测工作,并签订和发放《健康告知书》,做好自我隔离;二是由村级填写《湖北返(抵)人员登记表》《新冠肺炎境外输入防控人员统计表》,按时上交镇级存档。为提前清楚掌握可能上山祭祖的人员,我镇下发了《清明期间上山祭祖登记表》,对其上山祭祖的日期、祭扫地址、户主姓名、包户干部等进行登记,方便对其进行文明祭扫宣传和跟踪监督。

6c3d96092ad05cccae5684e66431df0.jpg

▲地毯式排查,填写表格

    三、精心布置设卡点

    3月28日起,镇、村干部取消休假,加上护林员、志愿者等共500多人,全面投入清明期间工作中。一是落实靠前驻守,安排人员在各村主要路口设立临时检查点,对进入林区的人员进行登记、劝导和检查,严禁群众聚集祭扫和携带火种进山,严防因集中祭扫活动而引发输入性、聚集性疫情和森林火灾。二是各村护林员携带灭火器具加强对林区、坟地集中区、登山通道等重点区域的巡逻,排查隐患,防止火情的发生。

7d65f312515cf4716c8e11654f24733.jpg

▲各村检查点

05e9f1a33af5c57e3c0fec215f24bc5.jpg

▲护林员巡逻

    四、督查督导巡辖区

    清明期间成立由镇长曾发茂为组长的巡查组,由镇纪委、组织、党政办等部门人员共13人组成,按照下堡片、水东片、水西片、宋声片4个组每日对辖区内各村设卡点在岗人员进行督查指导,同时到登山通道等进行巡查,对严明清明期间工作纪律、指导工作方法等起到坚强有力的保障作用。

52474e00ed696a17b3eac8b01d2e87f.jpg


    清明期间我镇将继续多措并举减少人员流动和严防火源进山,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的“两张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