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腕整治违法建设,打好违法建设治理攻坚仗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26 09:20:36

    为坚决贯彻落实省、梅州市、兴宁市关于违法建设治理的决策部署,水口镇高度重视,始终把违法建设整治放在全局工作重要位置,积极谋划、周密部署、铁腕整治,并形成长效机制,坚决打好违法建设治理攻坚仗。

    水口镇总面积228.85平方千米,下辖38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整治重点是占用水田建房、小产权房、园区控制区范围“三抢”行为、未批先建、道路两旁建房、占用河道建房等。违法建设整治范围广、任务重、压力大、难度大。

    违法建设不仅侵害了公共利益,同时潜伏了诸多安全隐患,为全力做好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水口镇这样做:

    一、态度坚决,保持高压态势

    一是坚持“开前门、堵后门”,及时审批群众合理报建需求,二是成立以镇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分管自然资源、规划工作的领导为副组长,多次召开相关工作会议,通过巡查组日常巡查、群众举报、基层党组织上报等渠道收集线索,对违法建设行为进行整治,以“零容忍”的态度,一拆到底,露头就打,将违法建设行为控制在萌芽状态。确保公平公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755d9ab343c28934c085fe55d804267_副本.jpg

    二、高度重视,领导冲在最前

    近年来,我镇多次组织自然资源、规划、巡查组、城监、综治、司法等部门依法开展拆除违法建筑专项行动,镇长亲自指挥,冲在前面,耐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既保证了群众的安全,又保障了拆违顺利进行。

initpintu_副本.jpg

    三、部门联动,巡查全年无休

    成立由园区巡查组、自然资源、城监等部门共17人组成的巡查队伍,结合无人机航拍等技术,坚持边治理,边摸查,在辖区范围内进行实地巡查。全年无休,不留死角。

1b286b92b40dd94d68f23edf0d0fd8d_副本.jpg

    四、亮出典型,震慑打击违建

    在严查严控顶风抢建违法建设行为的同时,通过政府网站曝光社会影响较为恶劣的违法建设拆除现场,以实际行动有力打击了违法建设行为,向社会表明坚决态度,并起到了震慑作用。据统计,2018年以来,我镇共拆除违法建设90多宗,面积约10000平方米。

    下来,水口镇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以铁的手腕、铁的决心做好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全力维护城乡建设秩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