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口镇:炎炎烈日下,垦造水田工作再发力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07 16:09:51

    4月27日下午,余其豹书记到水口镇调研垦造水田工作中指出,垦造水田工作是落实国家耕地保护战略、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国策,也是事关兴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

    一、明确任务,以时间倒逼进度

    水口镇2020年新选址垦造水田地块的土地集约工作任务为341.35亩,涉及洋新、松陂、博溪、水东4个行政村,要求在5月15日前全面完成土地集约工作。水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驻村领导为副组长、抽调骨干为成员的工作小组,按村分组,明确责任,并建立“一日一报告”工作制度,为水田垦造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好铺垫。

babefbf438d72e7afeddcc1c2dd2cbe.jpg

▲镇党委书记带队入村做工作

    二、进户宣传,做实做细群众思想工作

    镇主要领导带队分组进村,召开队组长会议,入户做好水田垦造宣传,发放《告知书》,耐心解释政策,反复沟通,听取民意,将群众思想工作做细做实,努力获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经过入户摸底,掌握各户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计划,按先易后难的原则,打开丈量土地的工作缺口。

de12cada7196a6f874f89c21bbc1d26.jpg

▲入户发放《告知书》,解释政策

    三、实地丈量,持续加快土地集约工作

    骄阳似火,镇村干部们工作热情高涨,“五一”劳动节期间不停步,加快进度,水田垦造工作再发力,顶着炎炎烈日,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踏勘和放线,丈量土地,清点、核算果竹木等地面附着物,并与农户签订合同等,他们成了这个劳动节最让人尊敬的劳动者。

initpintu_副本.jpg

▲实地丈量

bab1637a2d46fe2667b134be41d8131.jpg

▲镇长带队入村做群众思想工作

    截至目前,我镇已完成垦造水田总任务的50%。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