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口镇:3882名中小学生安全有序复学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18 15:55:35

    5月18日上午8时,随着一串串清脆的上课铃响起,水口镇各中小学全面复课。全镇3882名学生结束了超长的假期,有序、平安地回到了美丽的校园,开始了期盼已久的学习季。

    特别的开学季,特别的开学日,为了这一天的平安,镇党委政府、各联防联控部门、学校,还有社会各界和我们的家长都付出了太多。看着蹦跳着走进校门的孩子们雀跃的身影,人们不禁感叹,这一次,祖国的花朵是真正体会到了全社会的关心。学校、学生、家长,那更是满怀的感动。

    开学准备:做足功课

    为做好学生返校复课准备,水口镇下足了功夫,公安、卫生院、市场监督等多部门联动、积极创造开学条件:通过人员排查、核酸检测,做到学校来人清清楚楚;通过防疫物资准备、环境清理消毒,做到校园环境干干净净;通过学习、培训、演练,学校各层级人员对突发情况、疫情发生场景应急驾轻就熟。

5dac39b2018c6cfceb8b0a2985e1412_副本.jpg

▲消毒、培训

5dac39b2018c6cfceb8b0a2985e1412_副本.jpg

▲应急演练

    这其中的背后,是学校老师、村(社区)干部对师生员工再三的排查,甚至是老师亲自开车带学生到医院采样检测核酸;是教职员工担当了物资搬运工、清洁工、消毒人员等角色,亲力亲为开学做准备;是公安干警、交通警察把学校当成了自己日常的一个工作岗,把开学工作排在重要日程;是工作组常在学校与部门之间联系沟通,学校工作常挂心头;还有的是医务人员直接驻点学校、把自己当作学校的一员,具体指导防疫工作;更还有的是,众多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记挂学校防疫工作捐赠物资,解决了学校抗疫物资不足的燃眉之急。

a1c3e9bed362b36dbc71b26a5f1592e.jpg

▲热心人士为学校捐赠防疫物资

b2dbeae12e061fbd79930706dba61e4.jpg

▲提前主动联系

    开学当日:开足马力

    4月27日,5月11日、12日、13日、14日、18日。每一个开学日、每一批学生进校,大家都如履薄冰、严阵以待。且看开学时:校门口警车护航、警灯闪烁、警察站岗、医务人员到位指导、村干部站岗值守,学校值日老师忙着为学生测量体温、引导他们保持距离有序进校,忙碌中不忘问候欢迎同学们回校,让略显紧张的气氛多了些许温暖。除了学生入校测体温、做好晨午检等检测外,学校还加强对因病缺课学生的跟踪管理。

6c0008c2523df44e539416bbe9bcb0e_副本.png

▲各部门人员在校门口值班

    上课了。每个学校都为学生准备了特别的开学第一课。疫情下的开学季,防控知识、心理疏导,都在我们的计划内。

9bcb0e_副本.png

▲开学第一课

    全面复学,学生和家长需继续做好的工作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转入常态化。全面复学、低风险,但不是无风险。我们要做到:

    1、自觉掌握疫情防控知识,科学应对疫情,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调整心态,合理锻炼,积极应对紧张的学习挑战。

    2、培养健康文明的良好习惯,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提高健康素养,养成“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请记住: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供稿人:陈静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