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口镇:开展2020年无偿献血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水口镇中心卫生院 发布时间:2020-06-19 15:32:28

    无偿献血是国家《献血法》规定公民的一项光荣义务,是一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互助共济行为。今年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的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为更好地宣传和促进血液安全规划的实施,鼓励更多的人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6月17日上午,水口镇在兴宁市第五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1.png

    在活动现场,水口镇献血者们早早到达、排队等候。众多镇、村党员干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献血。同时在现场的群众中不乏一些青年农民、商人,他们希望将自己的满腔热血化为爱心,向社会传送温暖。献血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进行登记、体检、初筛、采血等环节。

2.png

    疫情下的无偿献血,人们对生命和血液安全有着不一般的感受。现场的献血者自觉按要求戴好口罩,有序保持1米的安全间隔排队。为支持水口镇干部群众高涨的热情,血站特配置了2辆献血车、8个献血座位。水口镇周到地配备了免洗消毒液、牛奶、矿泉水、面包饼干、纸巾等物品,为献血者提供便利。

3.png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有240多人参与献血,共采血5200毫升。活动现场提供了“梅州献血”微信公众号二维码,首次启用电子献血证。献血者不但可扫描二维码进入公众号获取电子献血证、查看献血记录,还能通过公众号了解无偿献血的政策和知识。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