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沃爱助学•圆梦光夏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水口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9-30 15:21:14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收官之年。广东联通深入贯彻党中央、广东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从2016年起对口梅州兴宁市水口镇光夏村进行精准扶贫工作,通过四年多帮扶,光夏村顺利退出贫困村行列。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重要指示精神,广东联通直属党委决定持续深化对光夏村的扶助,做到不断联系、持续结对、深入帮扶,继续为光夏村困难学子送去一份温暖,尽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沃爱助学,圆梦光夏”广东联通直属党委扶助光夏村困难学子活动便应运而生。


  1.jpg

  广东联通四年帮扶 光夏村焕然一新


  沃爱助学·圆梦光夏

  “沃爱助学,圆梦光夏”广东联通直属党委扶助光夏村困难学子活动由广东联通直属党委和广东联通驻光夏村扶贫工作队共同发起和实施,直属党委下辖37个党支部和直属团委委员作为帮扶主体,与光夏村的40位困难青少年学生结对,从捐资助学、科学扶智和思想扶智三个方面入手,帮助困难学生解决基本的学习生活问题,并围绕被帮扶学生的思想、教育、生活、行为等方面进行为期两年的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长效化帮扶活动。


  2.jpg

  “沃爱助学,圆梦光夏”广东联通直属党委

  扶助光夏村困难学子活动宣贯会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抓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根本大计,要让贫困家庭的孩子都能接受公平的有质量的教育,起码学会一项有用的技能,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广东联通直属党委扶助光夏村困难学子的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凝心聚力促脱贫的具体行动。活动一经发起,就得到了直属各党支部的热烈反响。在自愿的基础上,直属党委37个党支部以及直属团委委员全部结对了困难学生,并迅速发动党员捐款捐物。大家都纷纷表示助学活动意义非凡,对于党支部和党员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各支部将扎实做好对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让学生们真正得到帮助,让参与党员真正受到教育,使助学活动真正达成效果。


  3.jpg

  “沃爱助学,圆梦光夏”广东联通直属党委

  扶助光夏村困难学子活动结对仪式


  为进一步深化助学活动效果,直属党委还将在10月中旬组织各党支部代表前往光夏村,开展“联通5G ·筑梦远航”5G科普下乡活动。通过送科普下乡,用5G技术应用领域的创新成果点燃困难学生心中对科技知识的渴望,从而激发出困难学子摆脱贫困的内生力量。

3.jpg

    “沃爱助学,圆梦光夏”广东联通直属党委

        扶助光夏村困难学子活动结对联系卡


  中华民族自古就有友爱互助、扶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是我们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是推进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举措。

  广东联通直属党委将持续发挥中国联通的体制优势、行业优势,坚持把基层组织作为管长远的基础,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谋发展、抓落实的能力,提升党支部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工作成效,加大力度推动产业扶贫、信息扶贫等,推动扶贫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转自广东联通直属党委 沃心向党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