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口镇: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业务培训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水口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10-10 14:57:27

  为全面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摸清我镇人口底数,10月9日上午,我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业务培训会,人大副主席蓝志华、镇人普办成员、各村(社区)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市统计局副局长饶振旺带队到会指导。

47f60e5409f1a1c4a256b5219461624.jpg

  会上,蓝志华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全体普查员和指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要把握时间节点,强化规矩纪律,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高质量完成我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培训会上,镇普查办业务人员重点讲解了人口普查方案及进度安排、小区图绘制、普查摸底和登记工作细则、普查表填写说明及指标解释等内容,市统计局业务骨干黄育龙讲解了如何操作数据采集处理系统。

  饶振旺强调,此次人口普查时间紧、任务重,全体普查员和指导员要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领会人口普查业务培训内容,着力提高自身普查业务水平,确保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登记标准时点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10月11日至10月31日开展入户摸底;11月1日至11月15日开展入户登记工作。主要普查公民姓名、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