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口镇: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02 10:35:36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退役军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水口镇在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上尽心尽责,在基层的末端,点亮星星之火,营造全社会尊崇英雄、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一、立足岗位,加强自身建设

  为提高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每月进行一次“四能力”内部学习;为加强与各村(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业务联系,每月召开一次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碰头会;为更好地为退役军人服务,在镇政府内设立退役军人服务窗口,建立镇与村(社区)、村(社区)与服务对象的微信工作群,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等。只有不断加强自身素质、机构、机制等建设与完善,才能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00b8dcbc4eb303598dd631d6ce1b773.jpg


  ▲退役军人服务窗口

  二、用心用力,关爱退役军人

  “要关爱退役军人,他们为保家卫国作出了贡献。”水口镇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对军人的关心关爱。“八一”期间走访慰问10人,开展座谈会40余次,发放慰问品价值2万多元,收集退役军人诉求2件;开展部分先烈姓名比对核实工作;举办退役士兵返乡迎接仪式;开展“大走访”活动,主动登门走访人数1200多,主动宣传低保医保、救助资金等各项惠民政策,落实 “一人一档”,走访“六必访”7人,主动了解退役军人的健康、就业、家庭等状况,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进行摸底调查,帮助解决退役军人生产生活实际困难。


  75093be8dbb436c173ce52db7dead8d.jpg


  ▲镇党委书记黄志勇为抗战老兵发放纪念章


  3.jpg


  ▲镇长曾发茂、副镇长谢秋莹带队慰问退役军人


  25af34e9cc35f59d7ee9b7c2e8bae11_副本.jpg


  ▲开展“大走访”活动

  三、树立典范,增强军人荣誉感

  “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退役军人奋力拼搏、开拓进取,在新的岗位上尽显军人本色。组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普法活动,宣传政策法规,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通过积极挖掘水口镇优秀兵支书代表2名、评选“最美退役军人”等树立优秀退役军人典范;邀请退役军人参加重要节庆活动,悬挂“光荣牌”1000余面,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


  initpintu_副本.jpg


  ▲悬挂“光荣牌”

  在上级部门的带领下,我们将继续前行,为退役军人服务周到,确保各项退役军人相关政策的贯彻落实。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