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进驻镇帮镇扶村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浏览次数:-作者: 陈彬彬、彭芊芊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18 16:38:30

  8月17日上午,广州对口帮扶梅州副总指挥林满山率队到兴宁水口镇调研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水口镇党委主要负责人黄志勇、天河区驻水口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温宇澄及队员黄勇军、符英姿、姚启铭、陈磊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3.jpg

  林满山一行先后来到水口镇光夏村刘光夏革命烈士纪念馆、兴宁市党史教育馆参观学习,详细了解刘光夏烈士的生平事迹、历史影响,兴宁苏区革命历史,以及党的历次代表大会知识等。

1.jpg

  随后,调研人员在兴宁市党史教育馆二楼举行座谈会。会上,温宇澄汇报了工作队进驻水口镇以来的工作情况,提出了下一步乡村振兴思路。黄志勇详细介绍了水口镇的基本情况,红色资源保护开发、生态绿色产业建设,以及光夏红色村党建示范片建设等情况。

2.jpg

  林满山详细询问了工作队的生活住宿、工作对接、调研活动等情况,希望水口镇和工作队要互相支持配合,共同续写乡村振兴后半篇文章,并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守住返贫底线。工作队要切实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易返贫致贫人口监测,保证“两不愁三保障”,坚决防止贫困户返贫。

  二是打造示范片建设。工作队要加强调研规划,挖掘水口镇资源禀赋,充分用好帮扶政策,打造亮点工程,建设示范片,形成连片带动效应。

  三是聚焦产业发展。水口镇要做好中心镇总体规划,积极承接广州(梅州)产业转移工业园辐射带动,打造一批造血型产业,发展壮大镇域经济,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