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种植大户”入驻梅州小山村,丝苗米成村民“增收米”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6 09:20:04
  广州天河区驻梅州兴宁市水口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为该镇引入现代化农业科技公司。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广东省将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9月14日上午,在广州市天河区驻梅州兴宁市水口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和水口镇党委、政府的共同见证下,梅州兴宁市初心优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水口镇益华村正式签订了帮扶协议,标志着工作队引入现代化农业科技公司帮扶农村集体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据水口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介绍,根据工作队前期近两个月来的调研,优质稻米,特别是丝苗米、柚子,是水口镇的优质特色农产品,在刚刚颁布的广东省“一村一品”评选活动中,水口镇有两个村入选。这次引入兴宁市初心优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水口镇开展合作,目标是做大做强水口镇的特色稻米产业。据了解,此次帮扶计划是1500亩,目前已在益华村签约了200亩,另外还有10多条村表达了合作意向,镇已组织流转了农田500亩,后续将有序推进帮扶工作。

  “此次引入的这个种植大户,希望能发挥该公司的科技实力,科学种田,提高机械化程度,在有效解决村里青壮劳动力缺乏导致耕地撂荒的同时,通过扩大优质稻种植,提高村集体和村民的收入,朝着早日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迈进。”他说。



  初心优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恰逢乡村振兴开局之年,作为新一代农人,初心优品公司计划通过三年时间,争取完成万亩农田示范基地的联动建设,搭建好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共享平台,未来将通过公司线上初心优品消费帮扶商城及线下在海珠区天河区建设的帮扶驿站(新时代驿站),将优质的兴宁帮扶产品安全高效地送到每一个消费者手中。




来源:广州日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