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口镇:“保姆式”服务促进老年人疫苗接种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17 15:06:53

  近段时间以来,水口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掀起60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攻坚战,组织镇村干部宣传动员,走村串户,逐人排查,优化服务,确保适宜接种人群“应接尽接”。截至9月16日,水口镇60周岁以上常住人群累计接种第一针5208人,占60周岁以上常住人群的78%。


  3.jpg


  摸清底数,开展“敲门行动”

  水口镇是我市的南部重镇,户籍人口较多,60周岁以上常住老年人达6680人。为此,水口镇党委政府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头等任务,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周密部署,定人、定责、定任务,及时出台激励机制,对接种率较高的村(居)委给予一定奖励,对疫情防控不力的全镇通报。


  10.jpg


  水口镇领导班子、驻村成员联合村“两委”干部,全员深入到39个村(居),逐村逐组、逐户逐人开展“敲门行动”,展开地毯式、拉网式摸查,逐一登记18周岁以上人群,建立疫苗接种花名册,详细登记“已接”人员时间地点等信息。对于不适宜接种人员,要求注明具体原因或提供医疗机构相关证明,决不将老年人简单归类到有禁忌症人群而不接种。


  11.jpg


8.jpg


  “保姆式”服务,确保舒适接种

  水口镇采取“线上+线下”多元化宣传模式,充分利用政务新媒体、电子显示屏、横幅、广播、微信群和宣传海报等媒介,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疫苗接种必要性,消除群众疑虑,特别是做通60周岁以上人群思想工作,确保“应接尽接”。


  2.jpg


7.jpg


  鉴于老年人是新冠肺炎感染的高危人群,水口镇以老年人免费体检为契机,推动60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组织车辆转接,体现人文关怀。在市第五人民医院(水口卫生院)接种现场,专门设立体检点,安排志愿者引导老年人开展健康检查,有序测血压、验血糖,提供矿泉水、面包等食物,增强老年人信任感、安全感,创造舒适接种环境。


  1.jpg


已编辑图片


  下来,水口镇将继续大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创新服务模式,通过“敲门行动”、免费接种车、志愿者关怀等方式,让疫苗接种有“速度”、更有“温度”。




  水口镇:廖茂莹、彭芊芊

  审  核:陈彬彬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