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口镇:召开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动员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梅州医保 发布时间:2021-10-11 15:25:58

  

已编辑图片


  10月9日上午,我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动员会。水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勇君,副镇长蓝志华,各驻村组长,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和负责人社医保工作的村干部等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蓝志华同志主持。


已编辑图片


  黄勇君同志在会上指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政府组织、互助共济的医疗保障制度,实行个人缴费和政府资助相结合的筹资方式,在缓解群众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发挥了重要作用。医保参保缴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村(社区)要增强担当意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宣传发动,开展多渠道宣传,提高群众参保积极性。要讲究方式方法,落实特殊人群资助政策,提高参保覆盖面。

  蓝志华同志对医保参保缴费工作作了具体布置,要求各村(社区)一是会后迅速召开“两委”干部会议,传达会议精神,熟悉相关政策,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二是做加法,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活动等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确保户户知晓,踊跃参保。三是登记造册、做减法。以户为单位,逐家逐户、逐一宣传,缴费一批、登记一批,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实现居民医保“应保尽保、应缴尽缴”。

  镇社会保障中心主任杨龙同志对参保对象、缴费时间、缴费标准、缴费方式、特殊人群、注意事项以及养老保险、保尚保等方面进行政策解释。

  据了解,2022年度我市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20元,缴费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缴费方式包括自助缴费(“粤税通”微信小程序、“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银行窗口缴费、乡村金融服务站缴费、税务部门前台缴费、签约扣款缴费等。


已编辑图片


  撰文:彭芊芊  拍摄:陈迪岚、李梦丹

  审核:陈彬彬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