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口镇:送苗下乡 移动接种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梅州医保 发布时间:2021-10-18 10:44:36

 1.jpg 

水口镇、村干部入户宣传动员


  自10月9日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以来,水口镇全力推动12周岁以上特别是60周岁以上人群的新冠疫苗扫尾攻坚接种工作,进一步压实镇、村干部责任,敢于下任务、压担子,量化个人接种指标,广泛发动村医宣讲,设立临时接种点,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近期共完成60周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接种820人。


2.jpg


3.jpg


  近段时间以来,水口镇密集召开全镇干部职工大会,将接种任务分解到镇、村领导干部,下达个人完成指标,明确奖惩措施,要求想尽一切办法、利用各种关系,深挖镇内暂缓人群、应接未接人群、流动人口、外出务工人员的接种潜力,确保按时按量完成个人指标任务。


4.jpg

水口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下乡督导疫苗接种工作


  连日来,水口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作用,全员取消休假,连续作战,结合重阳尊老敬老活动,深入到各村(社区)推动疫苗接种。


5.jpg

井下村利用重阳节老人协会活动开展疫苗知识宣讲


6.jpg

东升村村医入户宣讲


  各村(社区)广泛发动各村医集中宣教,讲清讲透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安全性,并入户开展健康筛查,详细询问接种人员禁忌,解答群众疑问,消除疑虑,初判是否适宜接种,做到不漏一人、应接尽接。


7.jpg


8.jpg


9.jpg


  针对部分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出行不易等问题,水口镇政府与市第五人民医院(水口卫生院)密切配合联动,在宋声、下堡、水西、水东等片区村委设立临时接种点,实现送苗下乡、移动接种,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极大提高老年人接种意愿。


10.jpg


11.jpg

临时接种点


  在镇村干部的协助下,医务人员为群众登记个人信息,量血压、测血糖,认真询问相关禁忌,严格筛选,精准把握,科学规范接种新冠疫苗。


12.jpg

临时接种点


  经过镇、村、卫生院三级联动,在送苗下乡便民服务的助力下,水口镇60周岁以上人群接种数量显著提升,10月10日至10月16日期间共宣传动员约1300名60周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其中接种第一剂次820人,开具不适宜接种证明300个。


13.jpg

临时接种点


  下来,水口镇将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动员,细化工作措施,继续通过入户宣传、村医初筛、专车接送和送苗下乡等举措,扩大疫苗接种覆盖面,全面筑牢群众健康屏障。




  撰文:廖茂莹、谢珊珊

  审核:陈彬彬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