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颜值升级!水口镇完成圩镇红绿灯路口扩宽改造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25 10:16:03

  

1.jpg

改造后的水口圩镇红绿灯路口


  近日,水口镇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创文”“创卫”,加快圩镇提质扩容,投资约30万元对圩镇红绿灯路口扩宽改造,实施右转弯车道硬底化,一举解决交通枢纽道路坑洼、交通安全隐患等问题,有效提升圩镇容貌,受到广大群众好评。


2.jpg


3.jpg

水口圩镇红绿灯路口改造前


  水口镇圩镇红绿灯十字路口,是省道S225线与兴华线的交叉路口,也是通往兴宁城区、广梅园、五华、汕尾的重要路段,因长期车流量大,造成右转弯车道路面坑洼、雨天积水、难于通行,交通较为拥挤,不仅影响镇容镇貌,而且存在交通隐患,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要求不相符,群众反映诉求较大,过往旅客盼望整改。


4.jpg

水口圩镇红绿灯路口改造中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水口镇党委、政府了解到群众所需所盼所急后,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镇主要领导多次到现场调研、深入了解,认为圩镇红绿灯路口作为重要窗口路段,急需对破损的右转弯车道实施道路硬化,分流右方向行人和车流,解决老大难问题。


5.jpg


6.jpg


7.jpg

水口圩镇红绿灯路口改造后


  迅速研究部署

  水口镇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成立工作小组,明确创文、交通、圩镇规划管理等人员责任,制订整改工作计划,要求迅速清理路口杂物,平整路面后进场施工,高标准建设右转弯车道,增加周边公益广告,完善圩镇公共服务设施。


8.jpg

卫生清扫


  主动对接沟通

  水口镇交通部门及时向市公路事务中心反馈情况,争取上级部门按照省道225线改建项目二期工程规划,先行安排资金推进省道S225线扫尾工程,实施圩镇红绿灯路口右转弯车道硬底化,切实改善圩镇中心路口交通出行环境。


9.jpg


  严格工程建设

  为配合实施道路硬底化,水口镇规划管理部门结合“创文”自查整改行动,对路口旁倾斜变形的铁皮围进行挡拆除后重新搭建。水口镇交通部门主动与市公路事务中心对接,敲定施工方案,争取施工班组及时进场,高标准建设,确保安全文明施工、无障碍施工。


10.jpg

车道中央设置隔离栏


  经过扩宽改造的水口圩镇红绿灯路口,新增右转弯车道功能,车道中央设置隔离栏,铺设排水管沟,有效疏通水口镇与兴宁城区、五华等方向来往车流,解决拥堵难题,实现旧貌换新颜,为群众办了一件好事实事。


11.jpg


  水口圩镇路口扩宽改造,是水口镇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缩影,今年以来,水口镇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开展新思想宣讲和志愿服务,广泛营造“创卫”氛围,并结合1000万元的中心镇圩镇人居环境提升工程,不断完善圩镇基础设施,补齐功能服务配套短板,提升圩镇辐射和承载能力。

  



  撰文:钟秀文、曾嘉瑜

  审核:陈彬彬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