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祝贺!水口琴怀柚获2021年广东柚品牌示范基地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06 10:00:00
  12月23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21年广东菠萝、龙眼、香蕉、柚、柑橘品牌示范基地名单。
  此次品牌示范基地的评选有助于提高我省特色优势农业产业竞争力,塑强广东菠萝、柚、柑橘等品牌,深入推进广东农产品“12221”市场体系建设,推动我省特色优势农产品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
  省农业农村厅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高度重视特色优势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产品品质,纳入广东农产品“12221”市场体系建设重点服务对象,广泛开展宣传推介,树立广东菠萝、柚、柑橘品牌标杆。
  

有关名单如下:


  图片

  

关于“琴怀柚”


  “琴怀柚”产自水口镇的冠诚生态农业,是农场主人刘道怀、刘琴名字的组合,“琴怀”也寓意这对小夫妻对坚守农业、扎根农村的一腔“情怀”。
  水口镇水洋村有专门种植琴怀柚的标准化连片示范基地。2021年,水洋村冠诚农业“琴怀柚”迎来大丰收!已挂果蜜柚约50亩,总产量达30多万斤,单产达6000斤/亩,同比去年增产约30%。


  图片


  “琴怀柚”美味的秘密

  

  好产地是美味的源头

  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是出产好柚的前提

  位于北纬 23°23'—24°56'

  东经115°18'—116°56'之间

  全世界最佳的柚子生长带


  梅州年平均气温20.6—21.4℃

  春夏雨水充沛,有利于柚子生长

  秋冬相对干旱,有利于柚子成熟期养分积累


  图片


  比气候而言,更重要的是合适的土壤

  梅州地处富硒带,PH值4.5~6.8

  梅州群山上疏松透气、富含有机质的土壤

  才能种出好吃的柚子


  图片


  来源:南方农业报、冠诚生态农业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