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水口镇广大群众朋友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14 09:01:01
全镇广大群众朋友: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发,国内疫情出现反复,特别是近期深圳、中山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针对当前疫情复杂形势,临近春节,为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共同做好我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和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在此我们向水口镇广大群众朋友提出如下倡议:
  一、深圳、中山是水口人外出工作和生活的主要城市,当前深圳、中山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形势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建议在深圳、中山的群众朋友非必要不离深(中山)、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如确需返乡的,请提前1天做好核酸检测,主动向村(社区)报备行程计划,不隐瞒、不谎报;提前了解我镇疫情防控要求并积极配合落实,返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建议在家群众朋友非必要不离梅。
  二、请您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原则,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立即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告近期旅行史及接触史。就医过程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三、接种新冠疫苗仍是当前预防控制新冠病毒传播最有效的方法,也是每位群众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3周岁及以上符合条件但仍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尽快完成第1剂、第2剂接种;已完成2剂接种且满6个月的18周岁及以上人员,尽快接种“加强针”。
  四、当前为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我镇长期干旱少雨,森林火险级别高,防火形势严峻;春节期间,客家人历来有燃放烟花爆竹的习俗,稍有不慎极易引起火灾,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造成环境污染。请勿在野外用火、不燃放烟花爆竹,杜绝任何容易引起森林火灾和大气污染的行为,树立文明过节的好风尚。
  五、注意道路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不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超载驾驶、疲劳驾驶;摩托车驾驶人“有牌证、戴头盔、限两人、靠右行”。
  六、注意用电、用气安全。睡觉前、出门前,记得检查一遍水、电、气开关是否关闭,养成定期对水电气线路和管道进行安全检查的好习惯。
  恭祝您及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佳节愉快!



   兴宁市水口镇人民政府   

2022年1月13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