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迅速行动!水口镇全面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17 10:21:08


1.jpg


  为贯彻落实全省、梅州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和兴宁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1月16日,水口镇全体镇机关干部职工和各村(社区)干部取消休假,迅速推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并于1月16日上午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勇君主持,全体镇机关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2.jpg


  黄勇君在会上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省内、外发生多起本土聚集性疫情,特别是深圳、中山、珠海等地是我镇的主要人口流出城市,加上春运即将到来,跨地区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

  黄勇君要求,各村(社区)要严格按照省、梅州和兴宁市疫情防控会议的安排部署,始终紧绷疫情防控弦,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精准化、精细化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守好“外防输入”“内强管控”防线,全力守护全镇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要全面排查管控重点人员。各村(社区)要加强梅州市外来(返)兴人员自主排查,及时填写重点人员相关信息并上报至镇防控办;针对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要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填写好居家健康监测表,做好人员动态监测。要及时排查大数据推送人群,压实“三人小组”责任,务必做到“立即上门”“日清日结”;要严把村口、路口等重要关卡的查验关,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码测温、核酸查验、流调溯源等措施。

  二要严格管控重点场所和聚集性活动。加强商超、敬老院、农贸市场、酒店餐饮、旅游景点、宗教场所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强化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紧盯药店、门诊等监测哨点作用,扎牢防院感关口;强化聚集性活动管控,宣传“喜事停办、白事简办”,50人以上不批,50人以下落实审批报备制度,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严格遵守现场防控规定。

  三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信息全覆盖,利用广播、微信、横幅、海报发出防控“好声音”,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氛围;做好温馨提示,引导在外乡亲就地过年,倡导全镇人民非必要不离梅、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自觉不举办、不参与大型、聚集性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疫意识,织牢疫情防控“宣传网”。


3.jpg


  黄勇君强调,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充分利用春运时机,加强宣传动员,特别是60周岁以上未接种人员,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应接尽接”,全力以赴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要做好物资保障和应急准备,优化防控物资储备,对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查缺补漏,提升科学防控实战能力。


4.jpg


5.jpg


6.jpg


  水口镇副镇长邬思美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村(社区)全面排查近期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第一时间上报镇防控办,按要求精准落实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类防控措施,提高疫情防控能力。

  会后,水口镇全体干部职工联合各村(社区)干部,开展大排查行动,对商超、农贸市场、酒店餐饮等重点场所严密管控,并逐家逐户上门排查深圳、珠海、中山等地来(返)兴人员,开展扫码测温、核酸查验、设卡值守等工作。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撰文:茂莹

  编辑:芊芊

  审核:彬彬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