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绷紧弦狠抓疫情防控 铆足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3-03 16:07:29
       3月2日下午,兴宁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广东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和梅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统筹推进兴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上,为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市委常委同志带头,与会人员踊跃参与,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兴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兴宁市政协主席罗利娜,兴宁市委副书记何志平,兴宁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以及相关市直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余其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对做好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出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当前兴宁全市疫情防控已经从“静中守”转为“动中防”,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中央、省和梅州市的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全市疫情变化新特点新情况,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千方百计抓好经济社会发展。

       就如何统筹推进兴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余其豹强调: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做好国内疫情高发区人员和境外人员来兴、返兴人员的排查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镇(街道)、养老院、福利院、看守所等属地管理责任,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和村(社区)责任落实,确保病例不增加、疫情不反弹、患者快清零。铆足干劲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对照“四个到位”、“八个一”要求,从严从细有序做好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市领导和各部门挂点联系规上企业、重点项目,帮助企业、项目解决实际问题,指导企业、项目开展防疫工作,确保省“20条”、梅州“18条”等各级各类援企稳岗政策落实落地。畅通人流、物流、商流,帮助企业实现从复工到复产、达产,想方设法推动企业增产、扩产。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对外来员工实行集中封闭管理,严防群体性感染。下大力气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三农”工作。要尽锐出战、分秒必争,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一个都不掉队”。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统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把“三农”领域短板补得更实。全力做好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组织好农资生产、流通、供应,加大惠农助农政策支持,确保粮食稳产增收,切实保障农业安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森林防火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排查力度,重点加强“三小场所”和其他重点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各类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措施落实到位。各镇(街)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大对野外违章用火的巡查和查处力度,从严管控野外违规用火,杜绝火种入山进林,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