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敏来兴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做大做强龙头企业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0 10:19:14

    5月19日,梅州市委书记陈敏到兴宁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抓住产业扶贫这个根本,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发挥带动作用,为贫困村、贫困户铺就“致富路”,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梅州市金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集肉鸽养殖、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打造了省名牌产品“陈小鸽”,通过产业项目带动685户贫困户增收。陈敏鼓励企业要坚定不移做大做强肉鸽项目,用好电商平台“直播带货”等新消费模式,让“陈小鸽”家喻户晓。要继续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帮助更多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实现稳定脱贫。

    位于石马镇米渡村的睿山生态园,由省级林业龙头企业广东神石生态农科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主营铁皮石斛种植、开发、销售。陈敏鼓励企业发展“农业+康养”融合项目,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各级各部门要搭好投资平台,夯实设施基础,鼓励乡贤回乡参与项目投资、乡村建设等,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格局。

    陈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检验和群众认可。要巩固“一县一园、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和“一县多园、多镇一业”的建设成果,建立“龙头企业+行业协会+基地+农户”的产供销链条,把贫困村、贫困户的劳动力纳入其中,积极开展线上线下产销对接,把梅州的优质特色农产品远销大湾区大市场。各相关部门要发挥兴宁肉鸽养殖资源优势,以全市一盘棋的思路,统筹谋划好肉鸽产业发展,打造出叫得响、有影响的“粤字号”区域公用品牌。

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梅州市政府副市长温向芳,兴宁市领导何志平、邓强等参加活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