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马镇妇女同胞福利:“两癌”免费筛查又来啦

浏览次数:-作者: 吴珊霞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29 09:49:19

      新一轮“两癌”免费筛查又来啦! 

      近日,石马镇卫健、妇联和镇卫生院联合开展了为期15天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活动。今年是第二个三年期“两癌”筛查起始年,也是处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特殊年,石马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针对疫情期间做了详细部署,合理安排控制每天筛查人数,以免造成人员密集,坚持给每个参加筛查的妇女发放口罩,做好自我防护。此举也得到了广大妇女的一致好评和积极响应,都说:“今年的疫情反映了一个道理,身体健康才是最大的财富,政府的这个政策非常好”。据悉,前来参加此次筛查的妇女达408人,其中9人乳腺检查出有病变。镇卫生院将及时通知检查出有病变的妇女,进行再检查确诊,使广大农村妇女能够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减轻患病妇女的经济负担,防止农村家庭出现因病返贫问题。

     安康幸福是每个家庭的愿望,从2017年起,石马镇已经为27个村(居)的1663人次妇女群众提供了这项惠民服务。此次筛查活动进一步向广大妇女宣传宫颈癌和乳腺癌这两种常见妇科恶性肿瘤的筛查意义,提升妇女“两癌”防治知识知晓率,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让广大妇女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促进家庭和谐、社会平安。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