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召开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倾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努力再创兴宁教育辉煌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9-11 10:06:33

  9月10日,我市在会展中心召开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表彰我市教育战线先进典型,唱响教育优先发展旋律,弘扬尊师重教风气,激励广大教师以优异的成绩助力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全力加快“工贸新城·智慧兴宁”建设。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主持会议。

  余其豹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兴宁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兴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大力补短板、强弱项,有力化解“大班额”问题,教育管理改革迈出新步伐,实现各类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余其豹强调,全市上下要树牢全局意识,强化育贤兴才的使命担当,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保持恒心,传承弘扬兴宁办教育的深厚传统,着力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教育发展质量,再创兴宁教育辉煌。

  余其豹要求,兴宁要坚决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好教育提升“五大工程”:一是实施好师德提升工程,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优秀教书匠和灵魂工程师;二是实施好短板提升工程,解决“大班额”突出问题,增加公办学前教育学位供给,提升乡村学校办学条件,鼓励支持社会办学,不断夯实教育发展根基;三是实施好质量提升工程,抓好思政课建设,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促进教育协调发展;四是实施管理提升工程,科学精准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建设平安放心校园;五是实施队伍提升工程,加强教师管理,抓实教师培训,深化队伍改革,提高师资整体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坚决扛起大抓教育的职责使命。必须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贯彻,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得到全面贯彻落实。推动建立健全教育优先发展的协同机制,做到教育工作优先研究、教育难题优先解决、教师待遇优先保障。营造重教氛围,深入实施教育系统“三好一正”工程,在全社会营造理解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大好局面。

  余其豹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守信念,牢记职责,锐意进取,倾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再创兴宁教育辉煌,为加快构建全市“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表彰了2020年兴宁市优秀教师奖、优秀教育工作者奖、优秀班主任奖和教学工作先进教师奖获得者,获奖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何建元、罗利娜、何志平、何小娟、邓强、练胜红,各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获奖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