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乘扶贫政策东风,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新石村脱贫致富带头人陈耀宏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24 15:09:15

       陈耀宏是新石村人,56岁,个子廋小,其本人有慢性病,其妻子二级残疾,有2个儿子,原本幸福的一家,却因其孙女的一场疾病而被打破了。2015年其孙女得了胆管堵塞病,这种病的治疗费用高昂,本来家庭经济就不好,但为了给孙女治病,只好到处向亲朋好友筹借医疗款,医治过程中先后花掉医疗费共约50多万元,但最终还是没能够挽救其孙女的生命。正当陈耀宏一家人陷入悲伤痛苦之中时,其大儿媳妇与其大儿子却离婚了,这更让陈耀宏心里苦不堪言,从此一蹶不振,全家心灰意冷,一度失去对生活的信心。

图片1.png

       2016年,扶贫工作队进驻新石村,开展精准扶贫开发工作,在得知陈耀宏家庭情况后,驻村扶贫工作队长、驻村第一书记、村委干部立即前往陈耀宏家了解具体情况,通过群众评议、镇村审核将其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驻村工作队和村委干部,一方面向他宣传扶贫相关政策,让他了解政策内容;另一方面鼓励他充分利用各项扶贫惠民政策,结合自己实际情况,发展种养产业。在各级领导干部的关心下,贫困户陈耀宏积极调整心态,重拾信心,和儿子一起先后搞起了养猪业、种植柚子果树、石材加工等产业。为扶持陈耀宏搞好养猪业,通过村合作社为其发放帮扶资金2.5万元,并帮助其解决无息贷款5万元,另外自筹资金14万元,建成了500平方米的养猪场,现养有母猪9头、肉猪110头;同时,按照扶贫相关政策为其家庭人口购买了合作医疗、发放了种养补贴、残疾人生活补贴等。经过几年的帮扶以及其自身的努力,现其家庭年收入达到了20多万元。陈耀宏通过自己的双手努力改变了家庭生活现状,不仅还清了借款,还建了新房子,一家人过上了和谐幸福的生活。 

图片2.png

       陈耀宏笑着说:“在我万念俱灰的情况下,党和政府雪中送炭,让我重拾对生活的信心,不但有新房住、有生意做,还发了产业扶持金让我发展种养业,现在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日子越过越红火”。久违的笑容出现在这个56岁男人的脸上,是他对新生活的憧憬,是炎炎夏日最美的一道风景线。陈耀宏不仅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走上了一条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也成为村里贫困户争相学习的脱贫致富榜样。同时,他不但在通过自己的努力走上脱贫致富之路,还不忘与有意愿的贫困户签订了合作协议,为他们传授养猪技术和经验,为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