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石马镇人民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10 11:04:31

石马镇父老乡亲们: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仍处于高位运行,新型变异株不断出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加之春节在即,人流加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为切实做好疫情群防群控,为了您和身边亲友的生命健康安全,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如条件允许,建议您就地过年,放松一下一年来紧张疲惫的身心。倡导过年新方式,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与家人进行交流,向亲友问候、拜年,过一个不一样的“团圆年”“幸福年”。

  二、时刻关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离梅不出省、不到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如确需跨市出行,请您提前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并做好个人防护。

  三、我镇各村(社区)将对梅州市外和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进行摸底排查,请主动登记报备,配合疫情防控。确需返石马的人员,需提前三天向所在村(居)委报备,返石马后第一时间(3小时内)向村(居)委报到,并配合村(居)委“三人小组”做好相应管控措施。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人员建议暂缓返乡;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及其他省外人员,返乡后立即前往卫生院进行核酸检测,配合村(社区)做好健康监测。有条件的提倡自驾返乡,避开节日前后高峰期,注意旅途安全,做好个人防护。石马镇卫生院核酸采集时间为每天上午8: 30-12: 00,下午14:30 -17:00。

  四、节假日期间尽量减少串门、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或室内密闭、通风不良场所。弘扬节约风尚,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不举办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家庭聚餐聚会建议不超过10人,个人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向属地居委或村委报备,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活动期间落实“体温必测、行程必查、口罩必戴、场所必消、突发必处”等要求。原则上50人以上活动不举办。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最有效预防和控制病毒的传播,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请符合接种条件的乡亲朋友们积极主动接种,尤其是3—11岁儿童和老年人要及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全程接种灭活疫苗满6个月的人群,尽快前往石马卫生院接种加强针。

  疫情尚未结束,形势依然严峻。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不麻痹、不懈怠,持续保持全镇疫情防控良好态势,共同守护我们健康生活和美好未来!

  顺祝您及家人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兴宁市石马镇人民政府

2022年月1日8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