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给石马镇人民的公开信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06 15:13:07

尊敬的石马镇父老乡亲们:

  大家好!

  盛世修志,利国利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高度重视修史修志,让文物说话、把历史智慧告诉人们,激发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坚定全体人民振兴中华、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谨此,镇党委、政府决定全力组织编纂出版集石马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多方面的综合性典籍——《石马镇志》,把石马人民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光辉历史和传统美德载入史册。

  石马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物华天宝、辈出才俊。传颂着夫妻双教授,兄弟双博士,兄弟三举人,一家三哈佛,一屋十教授,同村六将军的佳话。编纂出版具有存史、资政、育人的《石马镇志》,对推动石马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团结全镇人民为建设秀美石马显得尤为必要,尤为重要。因而,所有主持者、工作者、参与者和关心支持者,都必将功德无量而载入史册。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石马镇志》全书拟设16章,105节,文字约50~60万字、图片上百幅,突出时代特征、地方特色。达到内容丰富、史料翔实、图文并茂的要求。但是,志书涉及历史久远、内容复杂、人物多、事件广,而且不少史料散失、湮灭。为编纂好志书,诚盼有志者和各位父老乡亲踊跃参与,提供石马历史上镇、村行政沿革、村落名称、方言民系、地理环境、基础设施、姓氏源流、人口状况、特色物产、民居宗祠、家谱族谱、家规家训、风俗技艺、文化遗迹、名人传略、人物故事、趣闻轶事、文艺作品、重大事件等各方面的文字、图片、实物资料,建言献策,大力支持,为《石马镇志》添彩增辉,为建设石马美好家园作贡献。

  《石马镇志》有你参与更精彩。

  恭祝全镇父老乡亲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石马镇志》编纂委员会

2022年4月1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