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洪国华率队到石马调研:强产业保生态优环境促发展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5 10:23:34

  4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率队到石马镇调研乡村振兴、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春耕生产等工作情况。市领导潘启东、何志平、何伟坚等参加了活动。


图片


  洪国华一行先后深入到石马镇洋门村、向前村和马石村石马公园等地,通过现场调研、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石马镇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春耕生产、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情况,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


图片


  洪国华指出,近年来,在历届党委政府的励精图治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下,石马镇各项工作成效好,全镇生态环境好,打下了良好基础;新一届领导班子精神状态好、发展思路好,要再接再厉,团结协作,齐心协力争取更好成绩。


图片



  洪国华强调,石马作为我市“生态涵养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下来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鼓足干劲、乘势而上,聚力强产业、保生态、优环境、促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全面进步。

  一要大力推进复耕复种工作。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撂荒耕地复耕复种任务,不误农时推进春耕生产,狠抓违法用地整治工作,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二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要坚持产业优先发展,用好驻镇帮镇扶村、社会乡贤等力量,深入推进“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建设,进一步发展壮大柚果、油茶、丝苗米等传统产业,培育发展好林下经济,推广光伏发电等新业态。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在思想认识上、组织方式上、具体措施上求变,努力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三要大力壮大村集体收入。要深化农业农村综合改革,多途径加快土地流转,积极探索通过入股等方式进行生产经营,大力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和能人,推动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不断增加农业效益和村集体收入。

  四要大力建设美丽乡村。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好农房外立面改造,加快美丽镇村建设,不断改善圩镇和乡村面貌;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实施村村通自来水、镇级公共汽车站建设工程等项目,不断提升镇村宜业宜居水平;要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借鉴用好“枫桥经验”,塑造良好乡风文明,促进乡村治理。

  五要统筹好安全与发展。要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加快疫苗接种,做好护林防火、用水用电、消防和“三防”等安全生产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