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要提醒!来(返)梅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有调整!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梅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9 09:45:25

梅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2022年第5号)

  鉴于省内疫情总体趋于平稳,但国内疫情仍呈多点散发和点状暴发并存的态势,地区之间交叉输入影响明显,经综合研判,现将来(返)梅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调整如下:

  一、对省内无本土疫情报告地级市的来(返)梅人员,抵梅后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近14天省内有本土疫情报告地级市的来(返)梅人员实施核酸检测3天2检(至少间隔24小时)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前3天原则上“两点一线”(居住地点到工作地点),不乘坐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不聚集、不聚餐。

  二、对省外无本土疫情报告地级市(盟、州,直辖市的区)的来(返)梅人员,实施核酸检测3天2检(至少间隔24小时)。对近14天省外有本土疫情报告地级市(盟、州,直辖市的区)的来(返)梅人员实施3天居家健康监测和11天自我健康监测,前3天非必要不外出,不返岗返校,在第1、3、7、14天开展核酸检测。

  三、对有广泛社区传播疫情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梅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在第1、3、7、14天开展核酸检测。

  四、对有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副省级城市和地级市的区、县级市,直辖市的街道)旅居史、有中风险地区(或经评估需参照中风险地区管理的)及所在街道(乡、镇,直辖市的社区)旅居史的来(返)梅人员,实施14天居家隔离(时间从离开所在地级市、盟、州,直辖市的区开始计算),在第1、3、7、14天开展核酸检测。

  五、对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梅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时间从离开所在地级市、盟、州,直辖市的区开始计算),在第1、3、7、14天开展核酸检测。

  六、省外及省内涉疫地区来(返)梅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抵梅后12小时内主动向社区(村)、单位、酒店宾馆报备,或者在“健康梅州”自主申报小程序进行报备。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