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州中考生,6月12日起须进行连续14天健康监测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梅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13 09:19:42

   本报讯 (记者吴海清)昨日,市教育局发布《致全市中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明确我市2022年中考将于6月26日至28日举行,要求目前尚在市外的考生务必于6月12日(考前14天)前返回梅州,所有考生须至少于考前14天注册“粤康码”,并配合学校进行考前14天的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

   市教育局明确,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须如实填写个人健康调查表,签署《梅州市中考考生个人健康调查及安全考试承诺书》,于首场考试进入考点时交给考试工作人员。考前14天起,考生须配合学校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身体异常考生和未及时上报考前14天相关监测信息的考生,于首场考试进入考点时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市教育局要求,考生及其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6月12日至考试结束前非必要不离开考试所在地,不参加聚集性活动。考生及其家长确需离开梅州的,需向报名点报备。考生因疫情等特殊困难无法按要求返梅的,须提前向报名所在县(市、区)招生办报告。因考生个人原因,未主动报告目前状态、信息造假、拒绝配合报名所在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完成摸排信息,由此导致不能参加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考试时,考生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有序排队进入考点、考场,进入考点时须接受体温测量。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中高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考试期间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