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余其豹率队专题督查我市垦造水田工作 强化责任意识 全力以赴加快垦造水田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4-28 12:28:44


    4月26-27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率队到叶塘、龙田、合水、坭陂、新圩、水口、刁坊等镇专题督查垦造水田工作时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垦造水田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迎难而上,夜以继日,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的落实建设,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垦造水田工作。

    至目前,我市已验收垦造水田项目24个,新增水田近1900亩,正在建设的项目有11个,预计新增水田面积1800多亩,对比承诺垦造5193亩任务仍缺口1493亩。

    叶塘镇垦造水田项目在建面积达1100多亩,是我市在建面积最多的乡镇之一,在督查过程中,余其豹鼓励叶塘镇要充分认识垦造水田工作对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发展信心,迎难而上,集中调配好人力物力,全力以赴做好垦造水田工作;市自然资源局要督促施工单位赶时间、抓进度、保质量,确保六月底如期完成垦造水田工作任务。

    在合水镇罗陂村、龙田镇鸳塘村垦造水田项目现场,成片成片新开垦的水田已经平整完毕,等待有利时机进行插秧。余其豹对两镇垦造水田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要求各镇(街)要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以时间倒逼任务,集中力量做好新增地块的土地集约等工作,确保能按时顺利施工;市自然资源局要尽快组织完成项目立项、招标、规划设计工作,科学选址,并按照验收标准和要求,积极指导施工单位落实落细各项工作。

    27日,余其豹一行深入到水口镇河口村、新圩镇船添村、坭陂镇汤二村以及刁坊镇督查垦造水田工作,当了解到多地新增地块种植有柚树、樟树等经济林木时,余其豹指出,垦造水田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工作,我们要坚持以民为本的思想,进一步深入研判,因地制宜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保护好农民利益,切实把好事办好,同时也要加大宣传力度,争取更多群众支持垦造水田工作。

    余其豹强调,做好垦造水田工作是保护18亿亩耕地红线,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垦造水田工作作为当前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加快垦造水田各项工作;要加强沟通协作,密切配合,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关和项目验收关,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垦造水田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巡查监督,在高强度的垦造水田工作中锻造敢担当、能干事、善作为的干部队伍;要将垦造水田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优化项目,通过引入现代农业企业、种植大户实行规模化种植,充分发挥项目的综合效益,更好地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冯振,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强以及市自然资源局、市委督查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