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圩镇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胜利召开

浏览次数:-作者: 新圩镇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9 17:51:38

  4月9日上午,新圩镇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隆重召开,56名人大代表及27名列席人员共83人参加了会议。

新圩镇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胜利召开1.jpg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超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对2020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2020年,新圩镇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主席团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和带领全镇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兴宁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打造梅州副中心城市,加快“一城一廊一带”建设,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

新圩镇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胜利召开2.jpg

  会议号召,全镇人民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镇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依法履职、担当进取,开拓创新,为助力“十四五”开好局、加快兴宁苏区振兴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奋力推动我镇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新圩镇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胜利召开5.jpg

  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听取审议了《新圩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新圩镇人大工作报告》以及《新圩镇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并通过了各项报告决议。

  大会还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关于代表审议各个报告的情况汇报,并票决产生镇政府2021年度民生实事6件。

新圩镇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胜利召开3.jpg

  镇党委书记陈静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全体人大代表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信心,乘势而上。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在牢牢把握机遇中主动作为,在应对挑战中拼搏进取,使新圩发展的前景更加广阔、更加灿烂。二是服务中心,推动发展。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民生为上、民利为先、民安为基”的民本理念,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核心抓手,坚持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根本保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质量。三是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进一步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履职能力,真正把全镇人民的意志和力量凝聚起来,共同推进新圩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四是依法履职,强化职能。要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抓住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问题,进一步做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使人大工作更好地顺应民心、反映民意、贴近民生。

新圩镇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胜利召开4.jpg

  最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新圩镇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胜利闭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