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醒!疫苗充足无须预约 请尽快接种第二针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6-28 15:56:20

    为了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目前,我市疾控中心已储备了充足的疫苗,其中已完成首针的市民在满21天后,无须预约即可到原接种点接种第二针疫苗。

  据介绍,从去年12月8号开始接种新冠疫苗以来,全市共接种32万多剂次,占全市常住户籍人口的41%左右,其中,近期需要接种第二针疫苗的有24万多人。不过,从各接种点反馈上来的数据来看,接种第2剂的人数还比较少。

  市疾控中心提醒,从7月1日起,我市又将重点推进新一轮的疫苗接种,所以,之前已接种了灭活疫苗第一针的群众,必须尽快接种第二针疫苗,只有完成了全程接种,人体才能产生较好的免疫效果。

  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  周运招说,根据现在疫苗上市以来的使用情况,灭活疫苗要接种两剂,而且是两剂接种完后14天,才能产生较高的抗体滴度,形成有效的保护。所以在这里我也呼吁广大市民,打完首针满21天的市民,尽快到原接种单位进行接种,带好个人身份证、口罩,无需预约。

  当前,广州、深圳、佛山等地的变异病毒传播较为严重,而我们兴宁又有许多家庭的人员与这些地区交往密切,因此,为了防范变异病毒的输入,在此提醒接种第一针疫苗满21天的群众,请尽快接种第二针疫苗,共同筑牢全民免疫的屏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