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圩镇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新圩镇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10 15:12:26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自今年九月份进入森林特别防火期以来,新圩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断改进森林防火工作机制和措施。今年以来,我镇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15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标语 35条,出动广播宣传车320余次,有效地保障了我镇森林防灭火的安全形势。

新圩镇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1.jpg

   新圩镇主要负责人在例会上多次强调,近期天气持续晴朗干燥,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各村和相关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全力落实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措施,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各村支部书记要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来抓,亲自动员部署,亲自检查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村护林员要严格做好本职的防火巡查和灭火工作,林业站要加强巡逻管控,督促护林员做好防火工作;逢假日,值班组值班领导要带领值班组会同林业站下乡督查森林防火工作。二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在每村主要山头路口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横幅,小喇叭流动播放音频,每村安装防火宣传大喇叭,签订森林防护承诺书,入户发放“致全镇村民森林防火公开信”,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火意识,严禁一切野外用火。三要强化应急值守,科学安全有效处置火情。林业站、值班组和各村“两委”干部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制度,并及时、准确、规范报送火情信息;安排干部设卡守山头,护林员巡山头,特别关注重点时段、重点人员,严格执行见烟就查,见火就罚;护林员队伍、镇应急分队要严阵以待,各类救援物资要充分配备到位,及时检修扑火装备,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立即响应,科学高效处置。

新圩镇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2.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