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练备战,筑牢防线 | 新圩镇开展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新圩镇 发布时间:2021-12-27 10:43:04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实战能力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迅速反应能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12月25日上午,新圩镇在新圩中学开展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新圩镇党委书记陈静同志担任总指挥,兴宁市大规模核酸检测指导专家钟新龙同志和彭导瑜同志现场观摩指导。新圩全体镇村干部、圩镇单位负责人、卫生院业务骨干、各村村医约300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本次应急演练现场按照预先制定的应急方案设置测温亮码区、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样品存放区等模拟区域,并配有临时隔离点、防护用品穿戴室、医疗物资储存室、医疗废弃物暂存点和医疗急救点等区域。


  上午9:30,镇党委书记陈静同志宣布演练正式开始。检测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间隔1米距离,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通过测温亮码区,依次前往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进行扫码或身份证输入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等环节操作。


  镇志愿者、公安干警、医护人员等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规范操作各司其职、行动迅速、密切配合,快速有效地对约80人进行核酸检测。


  采样结束后,医护人员迅速完成标本包装、保存后由样品转运车送达检测基地。医护人员认真核对样本、规范处置医疗废弃物,并对医疗设备及周边环境进行消毒。


  指导组组长钟新龙同志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认为演练场地设置合理,工作人员操作规范,各环节配合到位,符合防控要求,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


  镇党委书记陈静同志表示,此次演练基本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提高了群众对疫情的警觉度,提升了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大规模人群检测的应急能力,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各村(社区)要通过此次演练,熟悉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流程,查找各村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总结,努力完善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处置方案,切实提高实战处置能力。她强调,当前外防输入和常态化防控的压力仍然较大,我们要进一步夯实责任,抓好平战结合、提升响应能力,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镇域群众应接尽接、应接快接,为进一步维护镇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社会政治稳定的大局筑牢屏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