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禁毒反诈齐步走、普法宣传入人心 新圩镇开展进村巡回宣讲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新圩 信息来源: 转自新圩镇 发布时间:2021-12-30 11:02:21

  乡村振兴,普法先行,新圩镇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推进法治乡村建设,结合普法、禁毒反诈宣传工作,到双头、莲塘、步东等村开展巡回普法宣讲活动,巡回宣讲活动共发放宣传品300余份,咨询40余人次,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在村党群服务室,一支由镇综治中心、驻村律师组成的宣传团队向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普及同他们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结合兴宁本地案例、新圩身边典型,发放宣传折页、小册子、禁毒反诈小礼品等,让群众熟悉并了解现行的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明白制运贩毒品、参与电信诈骗是违法行为,知晓婚姻家庭、土地纠纷、劳动争议等维权途径等,让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

微信图片_202112301104125.jpg微信图片_202112301104123.jpg微信图片_20211230110412.jpg

  “不要觉得毒品、电诈离我们很遥远。”在普法活动现场,宣讲团特别提醒群众保持禁毒、反诈的警惕心,如:要多加留意租解车辆、房屋、厂房的用途,网络贷款、网络交友、冒充熟人聊天的常见作案类型,并号召在场人员积极安装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远离毒品、警惕电诈的思想防火墙。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