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圩镇召开校园综治工作站建设动员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11 10:35:44

    为进一步完善校园综合治理机制,提高辖区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能力,切实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5月9日下午,新圩镇召开校园综治工作站建设动员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新圩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文峰参加并讲话,镇属相关部门、圩镇相关单位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综治工作站.jpg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张宇东同志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兴宁市学校综治工作站建设工作方案》,明确了学校综治工作站相关职能部门职责任务及综治工作标准和要求。新圩中学、新圩小学、新圩中学幼儿园结合自身实际,就2022年校园安全隐患和校园安全检查工作作了发言。水口交警中队、新圩派出所、综治中心、应急办、执法办、文旅教体中心等部门针对当前校园周边消防、交通、食品等较为突出的问题,立足自身部门职责,逐项分析研判突出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治措施。

    罗文峰同志强调,大力推动学校综治工作站建设是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工作,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的创新举措。各相关单位、各职能部门一是逐步探索、完善学校各项建设及安全方面的工作制度,全面排查掌握校园周边安全隐患。二是加强联合执法力度,对校园周边“黑校车”等非法运营车辆及无证无照经营小卖店、小餐饮等重点场所进行监督查处。三是充分整合各部门力量、各方面资源,加大对校园及周边道路建设、环境卫生、视频监控等配套硬件的财政投入,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四是对标对表兴宁市校园及周边综治工作标准和要求,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判校园及周边安全形势,协调解决校园及周边各类隐患、不稳定因素和疑难纠纷,打造“学校吹哨、部门报到”的安全风险防范化解体系。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