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圩镇开展区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30 10:05:02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切实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提高区域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和检测工作效率,5月24日,新圩镇在新北村开展区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新圩镇党委书记陈静同志任演练总指挥,市人民医院区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督导专家刘苑、邬爱红同志到场指导,党委副书记、镇长罗文峰同志、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驻村组长、信息登记员、新圩镇卫生院业务骨干、村医等参与演练。

已编辑图片

    演练现场划分为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穿脱区等,各区域均设置了醒目指示牌、警戒线、一米间隔标线,出入口为单向通道。新圩卫生院院长杨柳斌对具体核酸演练操作流程全过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卫生院业务骨干对村医进行了佩戴N95口罩、穿脱防护服技巧以及消杀注意事项等内容的培训,并向各村信息登记员详细讲解了穿脱隔离衣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市人民医院区域核酸检测督导专家下场对各个核酸检测环节进行指导。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演练结束后,陈静书记在讲话中表示,首先感谢市专家组的现场指导,新圩镇将此次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不断提升各个部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水平和实战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她强调,全体镇村干部一是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开展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开展核酸检测实战应急演练,是抓好我镇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之举,要不断积累实战经验,进一步提高应对重大突发疫情的应急管理和处置水平,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到实处。二是要明确责任,着力提升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准备能力。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充分做好物资准备,尽早安排,夯实防控工作基础,做到在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前准确判断、快速反应、快速处置,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迅速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三是要紧盯重点,全力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要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特别要加强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来兴返兴人员管控,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决不让疫情有机可乘,切实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