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圩镇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07 16:00:57

   6月6日,新圩镇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动员组织全镇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为推动兴宁苏区加快振兴贡献新圩力量。会议由新圩镇党委书记陈静主持。新圩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圩镇单位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共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07160133.jpg

    会上,罗文峰镇长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和梅州市、兴宁市干部大会精神。他表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李希代表十二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全面回顾过去五年广东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总结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广东发展的美好蓝图,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全省上下“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提供了坚强保证和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607160137.jpg


    陈静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全镇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来梅调研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梅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兴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努力为兴宁红色苏区绿色发展作出新圩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607160126.jpg


    陈静书记强调,全镇上下一是要强化党建引领,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二是要坚持融合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易致贫返贫人口的动态监测,坚决守住不返贫的底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全面完成撂荒土地复耕复种工作任务,严防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以引进盛之源、广顺海、天兴、邹亿、秋实生态、雅利、合百草等一批有实力的企业落户新圩为契机,大力扶持发展合作社种植特色农业产业项目,不断通过做强特色产业、发展光伏产业、鼓励村集体入股分红等措施,确保到2023年每个村的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三是要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始终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引导社会各界积极投入乡村绿化美化建设,积极推行“林长制”“河长制”管理,大力推进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和水资源管理,扎实做好宁江河水口水洋断面水质达标整治工作,坚决守住生态发展红线。四是要持续开展疫情防控,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乡贤回乡投资兴业工程,加强与新圩商会、工艺协会等行业协会的沟通联系,推进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专业招商。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