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圩镇开展禁毒反诈宣传进农村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16 15:15:57

    近日,新圩镇综治办联合镇执法办、新圩派出所、兴宁市博爱社工服务中心等单位,先后到蓝布、曹田等村开展“禁毒反诈宣传进农村”系列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16090527.jpg

    为进一步扩大此次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工作人员在人员相对集中的小广场开展“摆摊式”流动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展示仿真毒品等方式,向来往群众讲解禁毒、反诈知识,并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在活动现场,派出所民警结合禁毒知识手册,向群众详细科普了罂粟、大麻等原生植物的形态特征、生长习性等,重点讲解如何分辨易制毒场所和告知相关举报途径,同时,结合吸毒人员的实际案例,呼吁群众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镇综治办、镇执法办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了今年5月以来中央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具体内容,同时结合江苏省法院近期宣判的三起典型养老诈骗案件,详细讲解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的犯罪手法、表现形式及造成的严重危害,呼吁群众要提高防范诈骗的能力,捂住“养老钱包”,警惕养老骗局。

微信图片_20220616091247.jpg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300多份,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禁毒、反诈方面有了新的认识,今后将自觉远离毒品,提高防骗能力,避免上当受骗。

    下来,新圩镇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广泛开展线上线下禁毒、反诈等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和防范诈骗的能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