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强业务培训 提高履职能力 助推乡村振兴--新陂镇举办2021年新一届村(居)监委会成员业务培训大会

浏览次数:-作者: 钟美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1 18:04:41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村(居)务监督工作,切实提高新一届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综合履职能力,4月1日上午,新陂镇在三楼大会议室举办2021年新一届村(居)监委会成员业务培训大会,全镇14个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镇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委员刘可辉主持。

1.jpg

  会上,刘可辉作动员讲话,指出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是村党组织领导下的农村基层民主自治的群众监督组织,打通了基层监督的“最后一公里”,能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与会人员要以此培训为契机,切实做到熟悉业务、明白监督什么、怎么监督,当好“宣传员、信息员、调解员、监督员”,为村民与村“两委”有效沟通起到桥梁纽带作用。

2.jpg

a.png

  接着,镇民政负责人陈明以“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为主题,围绕“依法产生和建立监委会、明确监委会的主要职权、做好监委会工作的要求”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及其成员的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如何更好开展村(居)务监督工作等内容;并就如何充分发挥村(居)务监督委员会职能作用,尤其是对村级重点项目建设、重大事项及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村级事务进行监督,真正做到事前介入、事中把关、事后监督。

3.jpg

e.png

  刘可辉作总结讲话,要求与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监督农村经济社会事务民主决策、监督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监督村务公开制度落实、监督农村工程项目实施、监督村干部廉洁履职、维护村民监督权益等工作职责,做到为群众说话、替群众监督,切实维护好村民权益和集体利益,助推乡村振兴。

4.jpg

b.pn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